close

【多頭回馬槍】,從4/19的8592點到今天4/21短短三天交易日,已來到8992高點,漲了四百點的回馬槍已不能如此形容,其用的是「大炮」來襲擊空軍。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「騎虎南下防回馬槍」,連兩日的補量上攻這是不爭的事實,但再次的顯現「拳頭怕石頭」的變化,要不然不會在4/19外資大賣現貨百億後,大盤急拉四百點,可見連此波外資也是被修理的對像,這是一個「高手盤」,至少我們沒有一頭熱的與大家共享空單,要不然死傷慘重的絕對是我們。然而,軋空的力道不願減退下,那麼就如同近期所講的,先看4/8的8929高點,然而今天已被突破來到8992點。相對的,就有機會再去挑戰9220點,計算時間後就要看5/5前的這段日子怎樣演變,是否能像這兩天一樣的每日大漲近兩百點模式,雖然其機會小,但股市就是沒有不可能的事,我們還是小心應對,因此才會在今日進行「避險」的策略,一口大台比六口小台,其目的就是鎖住空單風險外再另做多兩口小台。

若明日延續上漲格局六口小台就可以回補一些一口大台成本;相對的,若指數回檔修正小拉回,可以減少大台損失外,還可以回補再反多。但這時間的掌握是要有所控制的。畢竟規劃的「五月五慶端午、變盤轉折多翻空」,從今日到5/5那段時間還有十天的交易日。當然目前多方仍在延續中,就是「十日多」的機會,一但來到5/5時就是「十日空」的開始,所以先上十日再下的機會就是我們在未來五月份所要觀察的。所以我們不僅在指數上動作外,今日更是積極的將之先佈局的券空單回補反手做多,目的就是先做價到5/5再說,畢竟還有十天的交易日,股價要漲個一至兩成仍是有機會的,僅在選股的功力差異。

但回過頭來說,觀察目前的個股操作難度之高,一為跌深的反彈,要搶,但風險仍在,二為,創新高個股的再創高,要拼,風險一樣是高。三為不上不下的個股,區間小盤整待突破個股。換言之,我們第一的選項還是多頭格局未被破壞的類股,加上區間盤整但扣抵值向上的個股,其在「風吹雲動、雲動風移」的過程中,就有機會隨行情被帶上。這十天就是「搶錢、搶股、搶行情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