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多頭回馬槍】,從4/19的8592點到今天4/21短短三天交易日,已來到8992高點,漲了四百點的回馬槍已不能如此形容,其用的是「大炮」來襲擊空軍。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「騎虎南下防回馬槍」,連兩日的補量上攻這是不爭的事實,但再次的顯現「拳頭怕石頭」的變化,要不然不會在4/19外資大賣現貨百億後,大盤急拉四百點,可見連此波外資也是被修理的對像,這是一個「高手盤」,至少我們沒有一頭熱的與大家共享空單,要不然死傷慘重的絕對是我們。然而,軋空的力道不願減退下,那麼就如同近期所講的,先看4/8的8929高點,然而今天已被突破來到8992點。相對的,就有機會再去挑戰9220點,計算時間後就要看5/5前的這段日子怎樣演變,是否能像這兩天一樣的每日大漲近兩百點模式,雖然其機會小,但股市就是沒有不可能的事,我們還是小心應對,因此才會在今日進行「避險」的策略,一口大台比六口小台,其目的就是鎖住空單風險外再另做多兩口小台。

若明日延續上漲格局六口小台就可以回補一些一口大台成本;相對的,若指數回檔修正小拉回,可以減少大台損失外,還可以回補再反多。但這時間的掌握是要有所控制的。畢竟規劃的「五月五慶端午、變盤轉折多翻空」,從今日到5/5那段時間還有十天的交易日。當然目前多方仍在延續中,就是「十日多」的機會,一但來到5/5時就是「十日空」的開始,所以先上十日再下的機會就是我們在未來五月份所要觀察的。所以我們不僅在指數上動作外,今日更是積極的將之先佈局的券空單回補反手做多,目的就是先做價到5/5再說,畢竟還有十天的交易日,股價要漲個一至兩成仍是有機會的,僅在選股的功力差異。

ㄚ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【騎虎南下防回馬槍】,這正是我們擔心的地方,果真在【一隻穿雲箭、千軍萬馬再相見】下,行情再度變化,昨日跳空下跌、今日跳空上漲。山海關失守後又復得,兩方人為的操控增加了不少的難度,從之前的「缺金電」難表現的台股跌破五、十、二十、季、半年線,在今日的上漲全部收回。這是任誰也無法完全得知如此戲劇性的變化,當然也更添加了萬點行情崎?路。昨日收盤就出現怪異的表現,其雖失守8650-8700區間,但也不致於離的太遠的8638點,在美股的小反彈下,台股出現2%的反彈,更是難以想像,台指期的多單結算有這麼強大的威力嗎? 還是在總統要提早選舉的卡位行情,這都是為台股的後勢增加許多變數。要不然不會在昨日與大家分享「騎虎南下防回馬槍」,我們設算的是在「5/5慶端午的較佳變盤時機」,而大盤已隨「4/7-4/8-4848」有所變盤,但壓盤還在變化中,山海關的變化為之驚人。這裡的一下一上不又回到了區間整理,那又和我們之前所述一樣,「4/7-4/13偷襲珍珠港」為最佳時機,然而再觀盤其變化,畢竟「4/8的下跌七點」是轉折的一大步,每一步又要小心應對。其更凸顯我們在昨日將波段空單的台指(04)在結算前一天,利用震盪下跌至8606點而回補。雖昨日尾盤收在8627雖沒有太大的差距,但今天台指(04)收在8791就有更大的差距。當然就是要等候今日拉抬後的波段空單換倉至台指(05)的動作,雖然沒有最漂亮的高點放空,但也有著近150點的價差動作。

今日的多頭回馬槍讓不少空單中箭落馬,兩天之內的變化有著200餘點的價差,真是令人吃不消。但行情又會一躍而上嗎? 想必在5/5之前都是有可能發生的,而多空的交戰今天多方得利,空方明天會不會在結算過後的回擊也是難以保證的。這就是為何我們還是要等5/5接近的時機再來大舉進場的原因。

ㄚ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一隻穿雲箭、千軍萬馬再相見】,台股失守山海關,自從4/12連五日防守的8700點關卡在美股評等調降的利空影響下,台股以「跳空開低」的姿態延伸此拉回的格局。更從昨日所提及的觀察重點看來,台股早盤第一個小時的反彈就是到了8657點,隨即壓力展現將指數貫壓至8592點,終場尾盤小拉升又來到8642點,可見失守的8650-8700點在尾盤沒有站上,這就是我們所昨日傳真稿所講的,昨日的上櫃類股走弱、也見到電子類股指數先碰觸月線326.11點,金融類股也跌破月線的位置。缺少了「金、電」真的難有好表現,推估此區間有可能被貫破,但如何收尾盤又是另一個觀察指標,今日的下跌就是在意料中發生的行情。更從中了解到明天的台指期結算還有一點小變數,然而,失守後的台股是一個事實,又在連兩日法人大舉賣超現貨不就是在反應著美股的彎頭,昨日的重挫也只是順勢的下跌而已。換言之,「4/7-4/8-4848」這個重要轉折何其重要,其在4/8的小跌七點,卻是台股轉折的一大步,要不然不會有今天的跳空下跌,更不會有「4/7-4/13偷襲珍珠港」的五日下修後再進行四日的整理,才能感受到「以托待變」的格局再展現。「做一天和尚、撞一天鐘」就是一段一段的行情拆解來看,並非從頭都是一波到底的漲與跌。要不然就不會出現盤整盤的「一震二軋三反轉」的上沖下洗再反轉的變化。

台股在今日貫破120天的半年線8659點,尾盤也無法站上,但仍不代表明天沒有短線回補的機會,畢竟台股的結構來看,月線還是在上移的階段,「風吹雲動、雲動風移」的牽引效果來看,4/8的高點8929在5/5前不被突破,8929將成為b波的反彈高點,那麼c波的轉折將落在5/5前後,這是有機會的。要不然不會有這樣精準的4/8見8929轉折向下,更不會有「3/7-3/8-0808」的向下急跌800點,這樣的「一震二軋三反轉」就不會成真正的行情變化。換句話說,明天逢台指期的結算,又外資仍有不少的多單在手的情況下,拉高的機會是存在的,所以宜防騎虎南下的回馬槍。這正是為什麼我們將波段空單的台指(04)在結算前一天,利用今日的下跌而回補在8606點。尾盤收在8627雖沒有太大的差距,但也顯示反彈還是有機會的,我們將在明天盤中、尾盤伺機再進行波段空單換倉至台指(05)的動作。而保留兩口的操作空間靈活動作並等候5/5的「加壓點」。

ㄚ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